人車軼事

 

     【人車軼事

 1060601撰文 吳長興Axin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老東西~老朋友,就是有歲月的痕跡與故事性!從開始舊車主手上交到新車主之後,汽車就隨著車主的作息、習慣、興趣來展現自身的風貌,所以歷經25年後,就可以知道前車主怎樣對待這輛車;從1991年Benz300SEL車牌XR-9999論述忠貞誠信情義觀感悟性論道【人車軼事】緒論的動機與背景;人、事、物都是因綠果報其結果具體顯現出來的狀態。我研讀的法華經方便品第二,如此說示:「唯佛與佛,乃能究盡,諸法實相。所謂諸法,如是相、如是性、如是體、如是力、如是作、如是因、如是緣、如是 果、如是報,如是本末究竟等。」十如是相應十界各自的生命境界而有不同的呈現。依信、行、學研誦華法經者,亦能深化佛法信念善知識;力行者就會有心想事成如來湧現之果報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【軼事緣起】三十年回顧錄中文獻巧妙情節故事的起緣,從1991雲香莓行銷及長興樹實業都是我創辦的白手起家,從事喜慶宴會酒水經營至今25年現今轉型為整合行銷,以喜慶綜合服務業為主【營業代碼JZ99090】,在1060601這天擁有一台【1991Benz300SEL車牌XR-9999的車是忠貞憲兵學長陳維諦大哥生前指定要我承繼(105年就約定)這他心愛的老車隨著他20幾年,生前他對我說過找一位能信任的人來承繼這輛車,不然他要報廢掉;學長陳維諦大哥一生細緻優雅的為人處事品格,與他相處20年來表裡一致,永遠提攜我的大哥他的仙逝讓我心痛不欲,留給的印象是熱忱健康品德兼具的好學長好大哥;追思以華法經題目【南無妙法蓮華經】回偈給他,引他隨佛祖致極樂世界讓生命永存無限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【唯心唯物論】引經據典中唯心論又稱為觀念論,「唯心」就是只有心靈(靈魂、精神、意識),所有的東西,如果不是純粹心靈的的話,至少也都依賴心靈而存在。世界或現實如同精神或意識,都是根本的存在。因為我們有心,才能趕受到物質的存在,所以物質是心靈創造出來的;我們說到「人無倫外之人,學無倫外之學」,真正能通達五倫之道,進而落實力行,那人生就會幸福,人與人會和諧。唯物論「唯物」就是物質本身(自然、物質、身體),世界的基本組成為物質,物質的形式與過程是我們認識世界的主要途徑。因為物質本身的存有,我們的心才會感受到,所以物質本身就是客觀真實的存在著,與唯心論是相對的概念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【誠信情義在倫常中很重要:【五常。信居其末。】『五常』是仁義禮智信,『信』擺在末。【而仁義禮智。實皆不可假。】這個都是性德,都是從真心做出來的,來不得半點虛假,『實皆不可假』。【故信貫五常。】信貫穿五常每一個德行的精神,仁義禮智沒有信就沒有真正落實仁義禮智。【五倫。信屬朋友。而君臣父子夫婦兄弟。實皆不可偽。】剛剛舉了這個信,就是一片真誠,無一可假,無一可偽。所以五常都不可假,五倫都不可偽,我們面對父子君臣夫婦兄弟朋友都要真誠相待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忠貞憲兵 維諦學長是30年前樹立雲林後備憲兵精神指標者;將憲兵精神發揚忠貞精神,砥礪梅荷志節,憲兵服行勤務時,應恪遵和平、勇敢、廉潔、慧敏之信條。精神標竿以 「一日憲兵,終身憲兵」發揮光榮傳統的精神標竿,深深烙印在憲兵心田,同甘苦、共患難的革命情感,當卸下軍裝回歸社會的憲兵,仍以身為憲兵的一員為榮耀,亦是今世獨具使命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