捐地出力 虎尾安溪社區綠美化有成

立法委員張嘉郡、 議員蔡秋敏、虎尾鎮鎮長林文彬、中正國小校長陳鑫湟、埒內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聰發、安溪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吳長興與捐地者林英一先生,共同為落成典禮進行揭幕儀式。(攝影: 劉美蘭 / 大紀元)

【大紀元2012年03月23日訊】(大紀元記者劉美蘭台灣雲林報導)台灣毛巾品質世界第一,但你知道全台毛巾產業集中地就在雲林縣的虎尾鎮嗎?而當地有個安溪社區,這裡的居民幾乎都是從事毛巾相關產業,如今此地的社區發展協會更將地方特色產業與社區營造加以結合,有的人捐地有的人出力,還將自家庭院的花卉盆栽捐出移做公共造景用。在3/23當天特舉行「安溪社區入口處綠美化案落成典禮」,期盼產業與地方共創繁榮。

安溪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吳長興表示,這個入口地標是以東區.南區.西區.北區詞意對聯義涵作為創作社區綠美化的構圖;東山元陽節能復自然、南旺亨順減碳育桑梓、西豐利益節約永共心、北位貞固能源蔭子孫。而蒜頭、玉米、花生、毛巾、真柏樹則代表當地特色產業。為響應節能減碳與節約能源,就將家中不要的舊木材家具、廢輪胎拿來做建材,連當地毛巾工廠的廢棄物品也可以拿來當椅子使用,且每一樹一磚皆由村民親自動手施工而成的。他說,社區若可以跟地方觀光產業緊密結合,相信安溪社區絕對可以開擴出不同的風貌。

以東區.南區.西區.北區詞意對聯義涵作為創作社區入口地標綠美化的構圖:東山元陽節能復自然、南旺亨順減碳育桑梓、西豐利益節約永共心、北位貞固能源蔭子孫。而蒜頭、玉米、花生、毛巾、真柏樹則代表當地特色產業。(攝影: 劉美蘭 / 大紀元

因應節能減碳與節約能源,以舊木材、廢輪胎及毛巾工廠的廢棄物品做為材料,每一樹一磚皆由村民親自動手施工。(攝影: 劉美蘭 / 大紀元)

舊台西客運候車站,現今已無通車,由清雲宮出資修護以做紀念。(攝影: 劉美蘭 / 大紀元)

代表富貴長壽的「真柏樹」,一株樹齡7年的真柏市價高達1萬5千元。這裡是全台種植量最大的產區,專外銷至中國及海外華人地區,現已成安溪社區特色產業。(攝影: 劉美蘭 / 大紀元)

社區創意:利用農機廢輪胎做為花藝造景。(攝影: 劉美蘭 / 大紀元)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