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鄉事業成功導入 ERP系統

家鄉事業於民國六十六年成立,一向秉持消費者導向的經營理念,以「堅持最好,創造名飲」為企業使命,深入分析國人的飲食習慣,針對不同的場合及用途,發展全系列的產品線,並引進國際知名的酒類品牌,全面滿足消費者的差異需求。

產品除了全球知名的香吉士果汁系列,也生產茶飲系列、純水系列、碳酸飲料系列與其他飲品。在民國84年更與三得利威士忌合作,短短四年內即躍升為國內進口威士忌第一品牌。隨後更與日本白雪清酒、丹麥嘉士伯啤酒簽定代理。

家鄉事業擁有完整的全省經銷商網路,旗下有四間直營飲料經銷:台北的竣笙公司、台中的冠鴻事業、台南的承展食品以及高雄的維健公司,以及全省超過150家的經銷夥伴,充份掌握了餐飲、喜宴通路,讓消費者在餐廳消費或喝喜酒時,都能享受到堅持原味好喝的產品。

市場資訊瞬息萬變,鼎新協助家鄉精準制定決策

家鄉事業於2010年成功導入鼎新Cosmos ERP系統,並在2010年年底成功導入鼎新V-Point EIS主管資訊系統。當初之所以選擇鼎新,除了鼎新ERP功能強大且易於使用,各產品線的整合度也高,加上各產品線都有優質的顧問與服務能力,因此在導入系統時相對容易許多。

「家鄉從以前就有營運分析的需求,」管理部謝憲福經理表示,「我們是特別加購EIS系統,因為經營決策所需的資訊瞬息萬變,在導入EIS系統之前,家鄉必須花費很多時間自行撰寫各種報表提供給主管,但現在透過EIS工具,就可以快速且有彈性地設計出不同的分析報表,滿足即時的決策需求。」資訊課管理長廖敏芳小姐也說到:「以前在AS400上面寫了很多分析報表,不僅報表開發速度慢,需求調整也麻煩。現在換成用EIS之後,開發起來容易多了。」